Stilnox效果怎麼樣 Stilnox有副作用嗎?Stilnox副作用如何避免!

相信有很多人有睡眠障礙的患者都曾經試過,只是大多數人試完之後,跟以上的情況出入不大罷了。根據某項調查顯示,全台灣大概每三個人之中,就有一個人被失眠所困擾,而沒有體驗過失眠滋味的人大多都無法理解其痛苦。講到大多數人應對失眠的對策,相信每個患者都有自己的辦法,但大多採用的辦法還是通過「吃安眠藥」。而Stilnox則是許多患者常用的安眠藥,但對於許多未曾使用過的患者來講,難免會對其效果產生疑問。為此今天大樹藥局藥師就詳細為大家講解一下Stilnox安眠藥效果如何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。

Stilnox效果怎麼樣

使蒂諾斯(Stilnox)是屬於非苯二氮平類安眠藥的一種,相較於苯二氮平類安眠藥,這類藥物更專注作用於睡眠上,而不具備苯二氮平類安眠藥共同擁有的抗焦慮、抗癲癇、肌肉鬆弛的效果,更不會影響認知功能、干擾行為情緒反應。Stilnox是一種效果非常強力的安眠藥,其特色就是抗焦慮,並可以用於有憂鬱症和失眠的患者。因其作用在於中樞神經,藥理上屬於精神藥品,可以幫助患者迅速進入深度鎮靜以及睡眠狀態。

又因其同時具有鬆弛肌肉的作用,故而服用之後會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,幸福感增加,出現多話的狀態,只要上床閉上眼就可以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。但也正是因為其效果過於強勁(為一般普通安眠藥的十倍),因此被一些有心人士給利用,用於置放入飲料中迷昏特定人物以達到犯罪目的。藥師呼籲大家,購買Stilnox之後,可以用於治療失眠,但切勿將其用於犯罪!

相關文章:使蒂諾斯(Stilnox)和酒精配合:究竟睡眠藥還是毒藥?
安眠藥屈臣氏相關文章:安眠藥(Stilnox)在屈臣氏是否有賣?有賣哪種安眠藥?

Stilnox有副作用嗎

可能很多患者一聽到副作用,就覺得有所恐懼。其實,每一種藥品在上市之前,都會經過一系列的人體臨床試驗,主要目的就是確保藥物效果以及安全。測試者在服用藥物後,發生的所有不良反應都會被統計成為數據,在排除了與藥物不相關的反應之後。

便會在藥物仿單中供醫療人員或民眾參考,也就是所謂的「副作用」。如果,一款藥物的效果以及安全性都沒辦法保障的情況下,那這款藥物是不會被允許上市的。所以,大家也不用過度擔心Stilnox副作用!正常來講,服用Stilnox安眠藥後可能出現以下副作用:

  • 反彈性失眠
  • 譫妄
  • 夢遊
  • 夢魘
  • 嗜睡等

失常反應以及複雜睡眠行為屬於較為罕見的副作用,而且只會在較大劑量(5mg以上)時較常出現,正常劑量(1mg-5mg以下)時出現的幾率非常小,總試驗人數(3年間1987人)中大概只有0.2%的測試者出現過這類反應。所以,在安全性上算是非常不錯的一款藥物了。那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服用使蒂諾斯(Stilnox)出現副作用呢?建議患者可以參考以下幾種辦法,可以大大減少藥物副作用的發生幾率:

相關文章:使蒂諾斯(Stilnox)交互作用:你不知道的5種不能同服的食物
相關文章:Stilnox禁忌症:五種疾病或條件不適合使用

Stilnox避免副作用

其實,對於很多剛服用使蒂諾斯(Stilnox)的患者,藥師都會建議他們多飲水,至少在服藥之後喝500ml的水,不管服用Stilnox有沒有出現副作用都建議這麼做,只有這樣才能夠有效緩解或避免Stilnox的副作用嚴重程度。此外,如果在服用Stilnox後出現其他不舒服的症狀,也可以通過多飲水的方式來加快藥物的代謝,從而使得藥物可以更快的被人體代謝排除,達到減輕副作用的效果。

Stilnox不過量服用

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,服用的藥物劑量越大,那就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,但隨之帶來的也有副作用發生幾率增大!很多患者,在服用藥物之後,可能沒有及時入睡從而便加大劑量服用,這是萬萬不可的行為!前面也說了,服用劑量越大的情況下,出現罕見副作用的幾率也會明顯提高。

所以,為了大家服藥的安全,建議大家切勿隨意更改藥物劑量,不要一感覺睡不著就立即增大劑量,這樣只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!所以,一定要遵囑醫師或藥師的囑咐,千萬不可以隨意更改Stilnox劑量。保持低劑量服用,可以大大避免副作用發生。

Stilnox安眠藥相關文章:Stilnox安眠藥與複雜性睡眠行為:作用原理、風險評估及預防方法
相關文章:使蒂諾斯 | Stilnox的使用與管制:詳解其背後的原因

Stilnox不與酒精併服

有些患者可能吃了低劑量的使蒂諾斯(Stilnox)後,依舊可能沒辦法快速入睡,便想著配上點酒幫助自己快速入睡。藥師在這裡明確的告訴大家,千萬不要與酒精併服Stilnox包含其他安眠藥!第一是基於安全的考量,因為酒精與Stilnox或其他安眠藥都會抑制神經中樞系統。

從而加大副作用的發生幾率,會增加跌倒、嘔吐物吸入等意外風險,而且酒精與任何一種安眠藥都會有「交互耐受」的現象,也就是說,患者的酒量越好,那安眠藥的抵抗力也越強,從而容易導致藥物越吃越沒效的情況。所以,患者一定不要再拿酒來配安眠藥了,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。

藥師總結

使蒂諾斯購買連結:https://stilnoxbuy.com/product/stilnox

從上面的內容可以看到,Stilnox是有副作用的,但其實患者也不用過度擔心、懼怕Stilnox的副作用,根本上每種藥物都有副作用,只是大與小的區別。今天藥師就分享Stilnox使蒂諾斯效果怎麼樣到這裡了,還有不知道使蒂諾斯服用過量了怎麼辦的,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{使蒂諾斯過量了服用怎麼辦?使蒂諾斯服用過量處理方法!}大家還有什麼其他不懂的可以咨詢藥師LINE

相關文章:失眠特徵有哪些?什麼情況下應該服用使蒂諾斯?
使蒂諾斯效果相關文章:使蒂諾斯三大效果與優勢 | 助你改善失眠困擾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